示申白勺月巴月半

非常,非常,非常杂食

【光切】入梦(1)

*光切十题(?

*背景是被晴明抽中的鬼切

*堆砌辞藻注意

*白槿鬼切

*下篇两人才会相遇()

*建议bgm——《砚に栖む白》

*是刀

*没问题的话↓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温度


熹微晨光点亮晴明那座别致日式庭院的时候,鬼切缓缓睁开了双眼。

他起身时下意识摸了摸被褥,意料之中的,如同附着寒霜的铁质刀具一般冷硬。


正因为感受过温暖,才会区别出何为冰冷。


——这样的认知从鬼切混沌的头脑中一闪而过,又很快被斩断了了。


无论何时,他都会是最纯粹的刀。

哪怕才刚刚睡醒。


2.看破


鲜少有妖怪会像他一样恪守人类的作息,甚至与人类相反,妖怪们更倾向流连于静谧诡谲的月影之间,沉睡在煌煌日光之下,张扬迥异的个性,对墨守成规的弱小人类嗤之以鼻。

鬼切从未怀疑过自己像人类一样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的缘由,却莫名想起了清晨遇到晴明时那耐人寻味的浅笑。

他不是能对别人直言不讳的性格,所能做到的也只是在晴明对他露出不明所以微笑时紧张地抿起双唇。


3.长发


他跪坐在铜镜旁,拿起梳子和月牙白的束发长绳,仪式一般整理起齐腰长发。

短发会不会更易于战斗?

这句话大概每天早晨打理头发时都会在鬼切的脑海里囫囵过两遍,但多少年过去了,他却从未改变过自那苦难过往继承而来的形象。

看着铜镜里一成不变的自己,时而他会对晴明笑容中晦涩的意义有所感应,但也只是感应而已,他不会,也不敢细想这些乱麻般的情感。


4.白槿


门外的白槿正值花期,那些惹人怜爱的植株是鬼切到来的第二年种下的,正在晨露点缀下开得素净。

被召为晴明的式神后,鬼切很快成了主力之一,他沉默,迅速地完成任务,却总是拒绝那阴阳师的犒劳。

白槿是他第一次向晴明索求的东西,至今他都无法忘记那时晴明欣慰的眼神。

他似乎见过这样的眼神,又似乎没有。

曾几何时,鬼切还无法辨认人类脆弱身躯内蕴藏的繁复情感,与其说不通人情,倒不如说那时的他不懂人情。

曾几何时,那人牵着他的手,带他看遍人世景色,将这悠悠浮世中绚烂的美好与矛盾,悉心绘入他那白纸般的灵魂中。


房内缭绕着淡淡的白槿香,每到这时候,鬼切的思想仿佛也比平时温和许多,往昔不期然地在他脑内闪回,柔软的情感甚至冲破了压迫在心间的怨恨。


5.蝴蝶


铃鼓声寂寞地鸣响了一声。

鬼切拉开房门,名为蝴蝶精的小妖笑意盈盈地向他问好。


“大人,您昨晚做了甚么梦呢?”


鬼切不记得了,但他还记得梦醒的怅然。


“我是造梦的小妖,每晚都能感受到大家梦里纷纷扰扰的情感。


“鬼切大人,您的悲伤传到了我那里”,她温柔而坚定地看向鬼切。


“请让我为您造一个美梦吧,就当是作为白槿花的谢礼。”


他神使鬼差地答应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9)